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009的文章

COSCUP 2009 網站上線

- by pingooo 我在五月初說過  COSCUP 2009 已經起跑了 ! 這是一場四個月的馬拉松,起跑只是開始, 在起跑線和終點線之間,有許多的里程碑, 我們要一一越過: 拉到足夠的贊助、網站上線、邀到講者、議程排定... 等等。 今天我要很高興地告訴大家, 在 Fred、魏藥、kiang、宇狗、Ijs 等社群朋友的努力下, COSCUP 2009 的網站 (對!就是超好記的 http://coscup.org/2009 ) 今天上線啦! (有沒有歡呼的音效來一下?) 而且 說英文嘛ㄟ通喔 ! 網站上線了, 代表從此 COSCUP 2009 在網路上有個「居所」, 未來這三個月,COSCUP 籌備團隊將不斷將更多訊息放上去, 像講者介紹、贊助單位簡介、議題說明、交通和住宿資訊、最新活動... 等等, 希望對所有講者、與會者和贊助者都有助益。 我知道網路上的高手很多, 如果您對這個新生網站或是 COSCUP 2009 研討會有任何建議, 歡迎留言!
啥?你不知道 COSCUP 是什麼? COSCUP = C onference for O pen S ource C oders, U sers and P romoters = 開源人年會,是台灣開放原始碼社群一年一度的大聚會。 當年 COSCUP 之所以會開始舉辦,是因為有幾位好朋友看到軟體自由協會(SLAT)舉辦的 ICOS 2006 研討會, 滾在地上大叫 「這不是 ICOS!這不是 ICOS!」。對 ICOS 和其前身 Open Source Workshop 有高度使命感的 乃特大 ,找了 Pofeng、KC 和我在台大附近的魯米爺咖啡談了談填補這個社群研討會空缺的可能性,就在二個月內,乃特大奔波、Pofeng 慷慨解囊、KC 和我跑腿,就促成了在台大體育館舉辦的 COSCUP 2006 (又叫做「 真.ICOS2006 」)。 COSCUP 2006 來了近兩百人,給了我們很大的鼓舞;2007 年,我們決定再給 SLAT 和 ICOS 一次機會,正式向 SLAT 提案讓 COSCUP 和 ICOS 辦聯合研討會,COSCUP 辦社群的議程,ICOS 辦產官學研的議程,場務和財務則由 ICOS 的團隊打理。不料 SLAT 搞出一連串的小動作,造成會後 乃特大和 SLAT 決裂 。 到了 2008 年,乃特大和我決定要擴大參與,廣邀台灣各地社群一同來舉辦 COSCUP,讓 COSCUP 不但是為了社群而辦,更是由社群來辦,成為真正屬於社群的研討會。KaLug、Study Area、Zuso、Tossug、MozTW、TWJUG 都響應了。這次的研討會很成功,在 238 席的台大應用力學研究所國際會議廳舉辦的 COSCUP 2008 ,竟然還有社群朋友報不到名!而且在乃特大的廣為奔走之下、配合內容紮實的 Call for Sponsorship,拉到了破記錄的廠商贊助金額,看看 COSCUP 2008 閃閃發光的贊助廠商名單:Device 2.0 、 Mozilla Corporation 、 痞客邦 、 Google 、 Novell 、 巴哈姆特 、 Handlino 、 Asus 、 Microsoft 、 Aiink 、 暨大資管 、 Fon 、 Yahoo 奇摩,真是賞心悅目啊! 不過籌備人和廠商都變多,聯繫工作也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