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2012的文章

科技擁自由、開放上雲端

破千軟體人與會 數十家科技大廠贊助 年度最大開放社群交流盛會 展現台灣科技軟實力 (2012 年 8 月 19 日,台北訊)全台最大的開放原始碼社群盛會-第七屆 COSCUP 開源人年會今天登場,共吸引超過一千位軟體開發人員、數十家科技大廠贊助,展現台灣軟體開發界的熱情與實力。今年活動主題為「Open Device, Seamless Apps Experience」邀請廣達電腦技術長暨研究院院長張嘉淵博士在內,來自台灣、英國、法國、美國、日本、中國大陸、香港等地共數十位講者,分享各項開放原始碼最新技術與資源。 COSCUP 全名為:Conference for Open Source Coders, Users and Promoters(請參閱附件一介紹),為台灣開放原始碼社群(Open Source Community)自發性舉辦的活動,自 2006 年第一屆舉辦至今,七年來已成為台灣最大的開放原始碼社群年度盛會。今年活動總召-趙柏強表示「COSCUP 經過七年的成長,已成為台灣開放原始碼社群一年一度的盛會。本著『開放讓我們更有力量』的信念,參與 COSCUP 最主要的目的,40%是聽演講,60%則為了交朋友;透過活動讓軟體開發者(Coders)軟體使用者(Users)與推廣者(Promoters)廣泛交流,相信能激盪出更多創新火花。許多人對於台灣科技產業,多停留在硬體代工的印象,殊不知我們也有許多優秀的軟體開發人才,這是台灣非常重要的軟實力。從社群自發性舉辦的 COSCUP活動,我們看到台灣軟體開發界的熱情與實力,期待未來台灣能有更多類似的活動與交流,建立一個更加友善與健全的開放原始碼生態系(Open source ecosystem)。」台灣科技大廠-廣達電腦所屬的廣達研究院(Quanta Research Institute),今年首度贊助COSCUP 活動,並展示近年成果,包括:領先全球研發出符合歐洲 HDVC 規格的家用媒體娛樂雲端服務;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合作的 BabyCam 醫療雲端服務計畫,讓新生兒在轉診過程中,醫生仍能透過視訊與無線網路傳輸,指導醫療人員做緊急處置;藉由此次活動展示,揭櫫廣達研究院「人本自動化創新」的宗旨,更期成為引領雲端創新研發的火車頭。 廣達電腦技術長暨研究院院長張嘉淵博士以「Open Up the

COSCUP 2012 Unconference

去年COSCUP 2011第一次安排Unconference的型式,沒想到反應相當熱烈,參與者都快把Unconference的場地塞爆了,而且議程內容相當精采,不少講者分享了不為人知的秘辛(?),相信有聽到的人都覺得值回票價 (雖然COSCUP2011沒有收費),會後問卷都反應希望再辦。 今年,我們還是保留了場地來舉辦Unconference,如果有主題想要跟與會者分享、如果來不及趕上今年COSCUP徵稿、歡迎利用Unconference的機會。也請與會者多多注意Unconference的消息,選出您最想聽的Unconference議程。 Unconference的時間是8/19 10:30~17:30,在交誼廳進行,議程安排方式如下, 8/18 15:00 之前,請自行 在第一會議室和第二會議室之間的 Unconference 海報牆 上登記自己的 暱稱 和 想要分享的題目 。 16:00 之前,所有與會者都可以到 Unconference 海報牆逛逛,並且 在想要聽的題目下貼上Unconference貼紙 。 16:30 大會將依人氣公佈入選 Unconference 的演講,並由大會和講者共同協調演講時段。 得標的講者,別忘記在這時前往當場公佈的地點協調演講時段 ,不然大會就當你沒意見幫你排囉! 18:30 會在BoF前公佈 Unconference 議程 8/18 晚上,會把Unconference的議程及時段公佈在大會議程網頁 Unconference議程軌,會有什麼議程都完全由與會者自行提供、共同決定,請大家有議題出議題、有貼紙出貼紙,一起參與Unconference吧。 關於Unconference的說明可以參考 http://blog.coscup.org/2011/08/unconference.html 另外還有每年都會有的閃電秀,也是在同樣的海報牆報名,先搶先贏喔。

COSCUP 2012 BoF開放登記

BoF是什麼?簡單說就是同樂會 — 有相同喜好的人、歡樂聚會的活動!因為喜好相同,所以你們可以暢談彼此在相同主題上的新發現,又或者與其他只在網路上聊過天、卻沒見過面的「熟人」碰個面。 BoF也是COSCUP歷年來的傳統活動,每年COSCUP第一天的議程結束之後,都會利用場地空間舉辦BoF,讓社群朋友聚在一起。而且COSCUP 聚集了各個開放源碼社群成員,更是舉辦 BoF 的絕佳環境之一。想跟同好聊聊、交換心得的朋友,快來登記吧! COSCUP 2012 BoF 時間: 8/18 18:30~21:00 登記網址: COSCUP 2012 BoF 請各位朋友提早報名,方便工作人員預估每個組別的食物數量,才不會發生食物不夠的情況喔!

2012 社群攤位名單揭曉

讓大家久等!在這明天不用上班上課的颱風夜裡,最適合來發佈社群攤位入選名單了!(嗯?) 今年的工作人員硬生生在已經滿載攤位的會場中,再多擠出 7 個空位來讓大家擺攤。不過就如同爆炸的報名,以及爆炸的投稿一樣,今年攤位申請狀況也十分踴躍。雖然中獎率還算高,但也並非 100%。幾家歡樂幾家愁,還請多多海涵。 以下就是即將在 COSCUP 2012 擺設社群攤位的團體、各攤位的內容摘要,以及參考知名網站 random.org 排出來的攤位順序: 四樓南側(號碼越大,離廁所越近...) Ubuntu Taiwan Loco Team :理所當然要讓你看看 Ubuntu 的厲害,也有好多好多紀念品與義賣品在這裡。 Python Taiwan :提供 PyCon Taiwan 2012 手冊與貼紙,並用各種火力來展示 Python 這個程式語言的魅力 XD OpenStreetMap :貼紙、圖資、成果、教學、開源的 QGIS! 四樓北側(號碼越大,離廁所還是越近...) WoFOSS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 :貼紙、簡介、專人解說!有興趣參與 FOSS 社群的女生別錯過了 MozTW Community :活動、Web 小遊戲、紀念品、還有圍著 Mozilla 打轉的 東西 ! 三樓攤位區 DRBL/Clonezilla 及 新竹碼農聚會 :新竹鄰居檔。國網中心推出 DRBL 手把手教學體驗、還有好多小禮物;而在新竹默默耕耘的碼農們也等你一聚、彼此交流! openSUSE :COSCUP 今年跟 KDE/openSUSE 國際社群合作議程,聽完以後想試一下的話、外面攤位就有,真是太方便了 四樓跟三樓攤位的擺設狀況稍有不同,請各攤位申請者與大會工作人員詳細確認,以方便場佈。 你參與的社群雀屏中選了嗎?別忘了 COSCUP 當天去逛逛! 你申請的攤位中箭落馬了嗎?別忘了 COSCUP 當天還是要歡樂地 準備好布袋 與大家相見,明年再試著申請一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