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QIoT Containers:您專屬的 IoT 私有雲平台

QIoT Containers

您專屬的 IoT 私有雲平台

軟體容器 (Container) 技術不僅簡化了軟體架構和開發流程,更有助於物聯網 (IoT) 應用的發展,為世界帶來巨大改變。QNAP 賦予 NAS 嶄新的意義,奠基於 Container Station (軟體容器工作站) 提供了「QIoT Containers」平台,幫助您快速地架構 IoT 環境與應用部署。

物聯網:科技業革命性的新浪潮

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簡稱 IoT) 是指眾多的物件,包含:電腦、智慧型裝置、可穿戴裝置 (Wearable)、家用設備及其他聯網裝置,彼此透過網路連結,進行信息交換。物聯網生態結合了人與人、人與物,以及物與物之間的關聯,並在過程中產生大量的資料收集與交換,實現智能化管理,並進一步分析資料以獲得洞見,幫助改善效率、減少浪費,或開創商機與新價值。

IoT 產生的龐大資料如何儲存?

現在,萬物皆聯網,由各式裝置產生的大量資料不斷增加。您或許選擇將 IoT 資料儲存於便利的公有雲端空間中,但儲存空間的成本所費不貲,而且還有不可忽視的個人隱私與資料安全疑慮。將重要資料暴露於公司/組織以外的第三方儲存處所,也意味著失去對資料的掌控等潛在風險。

安全私有雲,是您 IoT 應用的最佳後盾

考慮到公有雲部分不利的限制,私有雲則是一個較可靠且符合經濟效益的解決方案,有效支持 IoT 應用所需要的儲存系統。QNAP NAS 不僅提供大儲存空間,亦支援許多協定和安全機制,可做為理想的 IoT 應用平台;搭配軟體容器的支援,透過豐富的 Container 套件,將有助於加速 IoT 應用的開發和部署,是簡化服務架構、推動微服務的最佳選擇。

更快捷的 IoT:利用軟體容器建構微服務

微服務 (Microservices) 將應用程式切割成多個單純、小型的功能/服務,再利用模組化方式組合出大型應用程式,滿足特定業務目標。軟體容器 (Container) 靈活、可擴充套件的特性,使其極適合應用於微服務架構當中,並使用於 IoT 系統。尤其單一容器單一應用,以及可獨立部署的特性相當符合 IoT 架構的需求,更讓軟體容器成為建構微服務的理想工具,不但可針對單個組件來更新應用程式,而不影響其他部分,還可隨時依據企業或客戶需求調整應用程式,更新更快、更容易。

快速設計專屬於您的 IoT 套件

利用「QIoT Containers」設計 IoT 應用套件,您便可享有更高的自主性來創造專屬又具隱私的 IoT 私有雲平台。只要在每個建構步驟選擇一個軟體容器,並安裝於 Container Station,短短幾分鐘就能架構完成、開始使用。
QNAP Container Station 獨家支援 LXC 與 Docker® 兩項輕量級虛擬技術,提供多元豐富的軟體容器,是開發者輕鬆利用、快速開發,與便利部署物聯網應用的最佳平台。立即在 Container Station 內搜尋「IoT」,取得適用的軟體容器,便可以多元開創您的物聯網應用。

IoT 應用案例

開發者僅需數十美金的成本,在開發板 (如:Raspberry Pi) 上連接上煙霧、溫度、或濕度感應器,即可快速開發出一套簡易的智慧家庭專案。QIoT Containers 提供多種通訊協定以及 Dashboard 套件,幫助使用者輕易地將感應器接至開發板,並在 QNAP NAS 中設定 MQTT、Node-RED、Freeboard 等套件。由感應器接收到的資料則會透過網路回傳至 NAS,使用者可透過 Dashboard 的呈現來同時遠端監測家中環境品質。

工業物聯網

工業物聯網 (Industrial Internet of Things,簡稱 IIoT) 為企業成長與產業發展開啟了無限潛能。QIoT Containers 提供經濟實惠的方法,協助傳統工業通訊協定 (如:Modbus、Koyo、Omron、Melsec、Siemens 等) 與新世代 IoT 協定整合。透過 IP 設定,將邊緣閘道器 (Edge gateway)、Moebus 或 PLC 連上網際網路,減少建置在地閘道 (Field gateway) 的成本。

智慧停車管理

IoT 應用於停車管理,可協助改善管理效率和大眾安全。不僅停車場管理員可更精確地掌握停車空間的使用狀況,讓工作有效率,使用者也能更快速地找到停車位。此應用在擁擠市區、城鎮中更顯益處。

智慧家庭

智慧家庭旨在為家庭生活帶來更大的舒適與便利,豐富的應用層面包含:智慧門禁管理、照明調控、室內溫度與濕度調控,以及安全監控與警報器的自動化等等。IoT 智慧家庭透過網路連結了智慧家電、感測器、娛樂裝置和行動裝置,有效整合了居家環境的自動化和安全管理

醫療保健/個人健康照護

將 IoT 導入醫療領域,將可有效擴大服務範圍與改善醫學品質,提高效率同時降低照護的成本。實務上可應用的範圍相當廣闊,包含臨床照護乃至遠距的病人即時監控與照護追蹤等等。藉由 IoT 技術在智慧醫療的應用下,個人的完整健康資訊將可被有效收集、存檔與分析,並在需要時給予合適的健康管理建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OSCUP 2024 徵稿辦法 / COSCUP 2024 Call for Proposals

COSCUP 2024 Call for Proposals: Until 9th, May Submit Your Proposals HERE! 今年 COSCUP 一如往常,徵求各式各樣不同的 Open Source 相關稿件。請於 05 月 09 日(AoE) 前投稿,徵稿主題可參考本頁下方各議程軌資訊。 請注意,每場議程長度預設為 30 分鐘 ,惟部分議程軌開放其他議程長度,會在報名表單第二頁選填。 為了增添 COSCUP 的國際能見度,今年所有入選稿件希望都可以提供中英文版雙語資訊。徵稿階段,您可先以自己偏好的語言準備演講或撰寫 CfP 稿件。 提醒您,COSCUP 是一個倡導開放的研討會,所有演講將錄影並以創用 YouTube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釋出。如果您的演講有任何不能錄影或不願以此條款釋出的狀況,請務必於投稿表單上註明。 We are looking for talks in several open-source related areas, please submit your proposal before May 09th, 2024 (AoE, Anywhere on Earth) . The theme for submissions can be referenced from the information on various tracks at the bottom of this page. Please note that the length of each agenda is preset to 30 minutes, only the specific tracks are open to other agenda lengths for selection, which will be filled in on the second page of the registration form. To make it more accessible for international audiences, we kindly request CFP information to be provided in both Chinese and

COSCUP 2024 Call for Participation 議程軌與攤位即日起開放申請

COSCUP 2024 Call for Participation, 議程軌與攤位即日起開放申請 COSCUP 2024 的社群議程/攤位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社群議程於 3 月 17 日截止申請,社群攤位於 6 月 3 號截止。請有興趣在今年與我們共襄盛舉的社群把握機會! 點此快速報名 / Quick Apply 點此跳到社群攤位 Jump to Community Track English Ver. Jump to Community Booth English Ver. 社群議程 Community Room COSCUP 2024 社群議程提供場地與行政協助,您可以在此舉辦一整天關於特定開源議題的討論、座談、工作坊等。 特色包括: 自訂議程時長:各社群可以自己決定每段議程的時間,無論 15 分鐘、30 分鐘、45 分鐘,甚至直接開設數個小時的工作坊都可以。 自訂休息時間:各社群可以決定是否有休息時間,或是連番上陣。 What's new in COSCUP 2024 今年 COSCUP 有一些新的合作注意事項,歡迎欲報名的社群夥伴們確認,報名即視為貴社群同意今年度的合作注意事項 COSCUP 歡迎社群夥伴宣傳、分享社群在 COSCUP 的活動相關資訊,包含且不限於規劃獨立報名系統、架設宣傳活動網頁,或是使用票卷系統等,惟須請在相關管道中註明合作夥伴為 COSCUP 團隊。且秉持 COSCUP 精神,所有以 COSCUP 名義相關的活動,請避免限定會眾參與身分,若因特殊原因需限定參與身分,請與議程組聯絡與討論。 申請加入 COSUCP 的夥伴將視為同意大會 CoC準則,敬請夥伴們一同宣導大會 CoC ,為會眾創造尊重與友善的活動 更多社群合作準則,請參考 本文件,報名即視為同意本文件所提到的各項注意事項 Changes in COSCUP 2024 今年 COSCUP 將基於 20

COSCUP 2024 Customized Community Sponsorship Program/ 2024 贊助社群客製化方案

COSCUP 2024 Customized Community Sponsorship Program 中文版  |  COSCUP provides a unique opportunity for sponsors to support COSCUP and their chosen communities. This customized sponsorship program enhances sponsors’ visibility and strengthens their connection with the community. Sponsorship method instructions: Choose a Sponsorship Package : Sponsors must select the “Friend” package or a higher-level sponsorship. Total Sponsorship Amount = Sponsorship Package Fee + Chosen Community Sponsorship Amount. Sponsorship Amount for a Community: The amount allocated to a community cannot exceed one-third of the total sponsorship amount. Example 1: Gold-level Sponsorship (NTD 137,500) + Booth (NTD 27,500) = NTD 165,000. The ma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