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16的文章

Gandi.net:第一次註冊域名就上手!

Gandi.net 於 1999 年成立於法國,提供網域名稱註冊與 DNS 服務。 我們亞洲區辦公室設立於台北,支援中文客戶服務。 目前我們會在內湖區辦公室與中山捷運站附近的 Hackerspace 定期舉辦 workshop,目的是讓會眾: 註冊域名 使用自己的域名建立 email 信箱,取代免費的電子信箱地址,如 msa.hinet.net 使用自己的域名建立自己的網站 (Gandi Site) 幫助會眾解決有關域名、DNS、建站的疑難雜症 如果你有以下問題,歡迎來 COSCUP Gandi 的攤位找我們,我們現場備有親切的大哥哥會回答你的問題: Gandi 提供哪些域名的註冊服務?有 .COM 嗎?如果我想要的域名被註冊走了怎麼辦? 在 Gandi 註冊域名有什麼好處? Gandi 跟其他註冊商有什麼不一樣? 我在路上看到有人穿 Gandi 的 T-shirt 餒!上面還寫 no bullshit 耶!我也想要一件可以嗎? About Gandi workshop: 每週三、四、五舉辦於 Gandi 辦公室 (鄰近捷運西湖站): http://gandi.kktix.cc/events/companywebsite 每週二舉辦於中山捷運站附近的 Hackerspace: http://gandi.kktix.cc/events/companywebsite2

COSCUP 2016 Lightning Talk 玩法改變囉!

COSCUP 2016 Lightning Talk 玩法改變囉! 哈囉!COSCUP 的 本體  Lightning Talk (嗯?)  閃電秀 今年有不一樣的投稿方式喔!不論你是有個非常有趣的主題想分享給會眾,或是還在多個主題中掙扎時就錯過了徵稿截止日,還是想挑戰三分鐘介紹完一個主題,都歡迎來投稿! 今年的 Lightning Talk 和以往有何不同? 時間 今年 COSCUP 大幅增加上場機會,有意願者別再錯過了! 兩天下午均有 Lightning Talk 每場三分鐘 投稿方式 除了以往在當日投稿外,今年還多了 預先投稿 的方式,讓你在家就能輕鬆投稿。不用擔心得放棄聽議程的時間去搶名額,排隊之後才發現早就額滿了!而且還能事先就準備好投影片(啊不是都當天上午才準備?)。詳細規則如下: 請有意預先投稿的 朋友,在 8/8 0:00 至 8/12 23:59 之間 前往報名網站投稿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預先投稿完成的人,請於 8/18 23:59 前根據報名信件說明繳交投影片。未繳交者視同棄權。(當天可再修改)。 大會兩天仍保留部分現場投稿名額(將採投稿後抽籤方式選出)。如有預先投稿但未繳交投影片者,其名額將流入現場報名總額。 期待這樣的投稿方式能讓大家更專心聽議程啦!

QIoT Containers:您專屬的 IoT 私有雲平台

QIoT Containers 您專屬的 IoT 私有雲平台 軟體容器 (Container) 技術不僅簡化了軟體架構和開發流程,更有助於物聯網 (IoT) 應用的發展,為世界帶來巨大改變。QNAP 賦予 NAS 嶄新的意義,奠基於 Container Station (軟體容器工作站) 提供了「QIoT Containers」平台,幫助您快速地架構 IoT 環境與應用部署。 物聯網:科技業革命性的新浪潮 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簡稱 IoT) 是指眾多的物件,包含:電腦、智慧型裝置、可穿戴裝置 (Wearable)、家用設備及其他聯網裝置,彼此透過網路連結,進行信息交換。物聯網生態結合了人與人、人與物,以及物與物之間的關聯,並在過程中產生大量的資料收集與交換,實現智能化管理,並進一步分析資料以獲得洞見,幫助改善效率、減少浪費,或開創商機與新價值。 IoT 產生的龐大資料如何儲存? 現在,萬物皆聯網,由各式裝置產生的大量資料不斷增加。您或許選擇將 IoT 資料儲存於便利的公有雲端空間中,但儲存空間的成本所費不貲,而且還有不可忽視的個人隱私與資料安全疑慮。將重要資料暴露於公司/組織以外的第三方儲存處所,也意味著失去對資料的掌控等潛在風險。 安全私有雲,是您 IoT 應用的最佳後盾 考慮到公有雲部分不利的限制,私有雲則是一個較可靠且符合經濟效益的解決方案,有效支持 IoT 應用所需要的儲存系統。QNAP NAS 不僅提供大儲存空間,亦支援許多協定和安全機制,可做為理想的 IoT 應用平台;搭配軟體容器的支援,透過豐富的 Container 套件,將有助於加速 IoT 應用的開發和部署,是簡化服務架構、推動微服務的最佳選擇。 更快捷的 IoT:利用軟體容器建構微服務 微服務 (Microservices) 將應用程式切割成多個單純、小型的功能/服務,再利用模組化方式組合出大型應用程式,滿足特定業務目標。軟體容器 (Container) 靈活、可擴充套件的特性,使其極適合應用於微服務架構當中,並使用於 IoT 系統。尤其單一容器單一應用,以及可獨立部署的特性相當符合 IoT 架構的需求,更讓軟體容器成為建構微服務的理想工具,不但可針對單個組件來更新應用程式,而不影響其他部分,還可隨時依據企業或

COSCUP 2016 社群攤位名單公佈

讓大家久等了,今年的社群攤位錄取名單終於出爐啦! Ubuntu-TW openSUSE Taiwan Community Fedora + LibreOffice + l10n-tw 聯合攤位 VideoLAN WoFOSS好自由小組 OSM-tw ROS.Taipei 香港開源年會 HKOSCon MOPCON OpenStack Taiwan User Group MozTW YSITD 大家在 COSCUP 時記得去找這些社群攤位逛逛談天,看看他們在玩些什麼,一起交流喔! 而錄取的社群更不要錯失了這次招募新血、宣傳自己的機會,開始規劃攤位活動吧! 通知信件已經都在本週寄發,也請各位申請攤位的負責人務必注意是否有相關的信件喔!

COSCUP 2016 工作坊將於 7/29 12:30 開放報名!

耶,大家引頸期盼的 2016 COSCUP 工作坊即將在7/29(五)12:30p 開放報名囉!今年總共有 13 個工作坊,內容豐富又有趣,喜歡參與實作的朋友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這個交流體驗的好機會,歡迎攜家帶眷,大手牽小手一起來玩樂。 您可以直接前往 本次 Workshop 的總報名頁 觀看資訊,以下也為大家整理出各個工作坊的報名資訊,請大家注意報名時間及相關須知。各工作坊的報名傳送門: 開源硬體:3DP 大拜拜(將另行開放報名,可關注 OpenLab.Taipei 及 COSCUP 的 Facebook)  快快樂樂學Neo4j   Open Networking Workshop   Drupal 8 概覽與基礎教學   Docker 進階工作坊   ROS+Gazebo機器人模擬器工作坊   運用MySQL Group Replication和Router搭建全位高可用系統   用 Docker 架設班級 git-it 練習環境   Laravel Deploy 教學工作坊   靠北IoT OS   重新認識MySQL-融合SQL和NoSQL兩個世界於一爐的MySQL 5.7 如何快速佈建OpenStack叢集 Running HTML5 Application on Your Linux Desktop 特別提醒各位,COSCUP 的工作坊採「獨立報名」。也就是說,已經擁有COSCUP入場資格的人,並不代表你就擁有了參與工作坊的資格,如果想要參與某工作坊,一律需要另外報名;而沒有報名到COSCUP 議程的朋友,依然可以單獨報名工作坊的活動喔。 另外,由於場地限制,各場次名額有限,請大家注意報名時間,把握這限量的名額。 工作坊現場將有「候補機制」 ,如果很想參與某個工作坊卻一時疏忽沒有報到名的話,請不要過度沮喪,歡迎到現場候補。一旦有人缺席,名額立刻就是你的!

2016 COSCUP 電子報 啄又逢源 第二期

第 2 期 2016 年 7 月 19 日 發行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coscup.org | 貓言貓語啄量服用,票選出你最喜歡的句子! 今年會眾除了領到名牌以外,還會附上一張貼紙,上面會有一些對話內容。 第一階段徵稿與初選已經結束啦,第二階段為Facebook網路票選! 快去為你喜歡的句子投下一票吧!投票截止日期為 7/20(三) 20:00。 最後以讚數前五高者獲選!票選前兩高票者,可獲得 COSCUP 小啄 VR 眼鏡一副! 其他獲選者可獲得 COSCUP 隨身碟一個!獲選者的句子將會出現在今年的名牌貼紙上! 我們也會從其餘投稿者及投票者中,分別抽出 2 名贈送 COSCUP 紙膠帶或貼紙簿當作紀念! 票選結果以截止時間的讚數為主,歡迎多分享請朋友按讚! 投票日期從 7/16(六)起 - 7/20(三) 20:00 投票網址: https://goo.gl/vAedC8 今年也有 Unconference、還開放預先投稿! 嗨、空尼擠哇、大家好、打給賀,往年備受矚目的 Unconference 今年也決定舉辦囉!Unconference 指「非典型會議」(或又直白地稱為「非會議」)。不同於由大會排定的議程,Unconference 裡的主題都由大會的參與者共同排定。因此議程內容直到第一天會議前依然是謎一般的未知數,沒有人可以預料誰是講師、以及 Unconference 會出現什麼樣千奇百怪的新鮮議題! 而今年的 Unconference 除了傳統的當日投稿外,我們更納入了提前投稿的方式,讓你只要當個鍵盤打手就能輕鬆投稿囉!預先投稿好處多多(像是提早投稿打廣告賺選票、小精靈幫你處理投稿瑣事等等),搶佔觀眾視線趁現在! 不管你是不是不小心錯過徵稿截止日、或是有個不分享不行的有趣主題想要跟會眾交流、還是想來點新鮮的主題,通通都歡迎! 不要猶豫了,快上 http://goo.gl/forms/mhwJY719css9FJol1 投稿吧!從現在開始至 8/12 都開放預先投稿喔! 詳情請洽: http:/

COSCUP 2016 Unconference 開放預先投稿囉!

嗨、各位大家好、打給賀,往年備受矚目的 Unconference 今年也決定舉辦囉! 不管你是不是不小心錯過徵稿截止日、或是有個不分享不行的有趣主題想要跟會眾交流、還是想來點新鮮的主題,通通都歡迎! 什麼是 Unconference? Unconference 指「非典型會議」(或又直白地稱為「非會議」)。不同於由大會排定的議程,Unconference 裡的主題都由大會的參與者共同排定。在會眾踴躍投遞想要分享的主題之後,再共同票選決定要列在議程表上的講題,因此每個人都有可能是講師,也沒有人可以預料 Unconference 會出現什麼樣千奇百怪的新鮮議題! 今年的 Unconference 怎麼玩? 形式     大會不錄影,適合分享不為人知的秘辛(您亦可自備攝影器材)     每場 20 分鐘,形式、QA 時間分配由講者自行決定 投稿方式 今年的 Unconference 除了傳統的當日投稿外,我們更加入了 提前投稿 的方式,讓你只要當個鍵盤打手就能輕鬆投稿囉!提前投稿者無需在會議當日四處尋覓投稿處,即有小精靈幫你把講題等資訊寫好寫滿,直接貼在報名欄上供大眾投票,讓你在第一時間就擁有曝光。搶佔觀眾視線趁現在! 提前投稿請至: http://goo.gl/forms/mhwJY719css9FJol1 (截止日期:8/12) PS. 預先投稿還可以自己搶先宣傳,向有報名 COSCUP 的親朋好友說你投稿了,要他們當天幫你投下神聖的一票! PS2. 當然還是保留當天投稿的方式,請在大會當天確認我們設置的報名投票處。 PS3. 即使沒搶到 COSCUP 門票,仍然歡迎到場投稿、聆聽 Unconference 唷! 票選流程 COSCUP 大會第一天 (8/20) 直接由會眾投票直選 Unconference 議程,當日傍晚於 COSCUP 網站公布 Unconference 演講名單與時間表。詳細時間請在大會當天注意各項公告。

[正式招募!!] LINE 官方帳號寫扣手招募中

COSCUP 2016 徵求 LINE 官方帳號機器人最佳寫扣手! 即日起、至 2016/7/17 23:59 止, 快準備好你的 API demo link 和程式碼來報名! 報名專線: http://goo.gl/forms/paYjSCBXGR0HzMLT2 限量殘酷, 我們要的是已經準備好的你! 2016 年,COSCUP 將是全亞洲第一個是使用 LINE 官方帳號開發對話機器人的 conference。 如果你想名留青史,歡迎你先準備好你曾經串接過 API 的成果與程式碼連結讓大會評選 (對,這裡有評選機制)。 我們不限性別年齡、沒有程式語言限制,只要你熟 HTTP protocol 與 RESTful API, 歡迎你來挑戰時程和需求(對,我們會給你需求,你會有時程壓力), 但是別擔心,LINE 官方會有教練指導。(上課時間:平日上班時間或是平日晚上地點另外安排) 這次我們還需要用 Webcam or 藍芽功能小 DC 與 LINE API 串接愛迪生開發板,一樣也會幫你安排教練。 如此艱鉅又充滿挑戰的工作,歡迎你組隊參加,一組名額限制最多 3 名。 如果你對這個 LINE 官方機器人怎麼串接有興趣、又不想肩負寫扣手的重責, 大會另外開放 20 個名額讓你跟 LINE 教練學寫串接 API(上課時間:平日上班時間或是平日晚上地點另外安排) 但是你必須要先自己去申請一個 LINE BOT API Trial Account 如你有其他問題,歡迎寫信至:sponsorship@coscup.org 我們會整理問題一次回覆。 其他Q&A Q:請問招募時間? A:從看到這份表單起,到 2016/7/17 止。 Q:什麼是 LINE@? A: http://at.line.me/tw/plan Q:什麼是 LINE 官方帳號? A: https://partner.line.me/zh_TW/features?_csrf=-penmavx54ibj Q:哪裡可以知道 LINE API 的相關規格? A: https://developers.line.me/

2016 COSCUP 電子報 啄又逢源 第一期

第 1 期 2016 年 7 月 8 日 發行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coscup.org | 融通:傳承 x 跨界 x 扎根 從封閉到開源,由個人拓展到社群,我們堅持這份信念持續往前走。 2016 我們當然也不會缺席,COSCUP 2016 除了延續過往一貫的「分享」精神外,更希望能將這「志向」向外傳達、對內延續,成為改變未來更大的力量。 今年我們的主題著重在傳承、扎根與跨界三個部分: 【扎根】將眾多微小的靈感,使其逐漸成形、發光,並且實現。 【跨界】藉由不同領域之間的組合,激盪出令人驚艷的火花。 【傳承】分享所擁有的資源,並延續這份信念,促成更多新生代夥伴。 COSCUP 2016 除了一般議程以外,更有工作坊、適合全家大小的親子工作坊,以及 Unconference、BoF 等活動可以參與,讓我們一起來期待這場盛夏饗宴吧! 名牌貼紙句子徵求! 今年會眾除了領到名牌以外,還會附上一張貼紙,上面會有一些對話內容。 如果腦袋中有源源不絕的點子,不論是否為會眾,都歡迎各位投稿。 徵稿結束後經過內部初選,會在FB上公開票選出4~6個經典句子,票選前兩高票者,可獲得 COSCUP 小啄 VR 眼鏡一組!其他獲選者可獲得 COSCUP 隨身碟一個!我們也會從其餘投稿者及投票者中,分別抽出 2 名贈送 COSCUP 紙膠帶或貼紙簿當作紀念!另外獲選者的句子將會出現在今年的名牌貼紙上! 每次投稿至少一句,至多五句,每句最多15個全型字元。 每人不限投稿次數,但抽獎僅中一次。若有相同投稿內容,以時間先後順序為主。 徵稿日期從 6/27(一) - 7/10(日) 23:59 投稿詳細辦法: http://goo.gl/forms/NdroNAKzLQ1azFM83 徵求 Line 官方帳號機器人最佳寫扣手! COSCUP 2016 徵求 LINE 官方帳號機器人最佳寫扣手! 今年大會與 LINE 合作,COSCUP 將是全亞洲第一個使用 LINE Business Connect 開發對話機器人的 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