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OSCUP x Gnome.Asia Summit 2010

各位關心COSCUP的朋友們大家好!

有一個讓人振奮的好消息向各位報告。COSCUP今年要跟GNOME.Asia Summit合辦唷!

按照我們原本設定的主題『The Beauty of HTML5』之下,我們一開始的想法是打算把主軸放在HTML5,週邊圍繞著移動設備、雲端、以及瀏覽器等等。雖然說符合目前的趨勢,不過可惜的是獨獨缺了桌面環境這一塊。

後來在大長老pingooo、外交官Ernest、當時的代理總召,也就是現在的總舖師Rex以及其他幾位朋友的努力之下,我們從2月開始持續與GNOME.Asia密集對談。終於在3個月後,我們決定一起合辦。

為了對應GNOME.Asia Summit的合作,我們調整過的新主軸為『Open web and mobile technologies』。我相信很多朋友也都知道,GTK近年來在移動終端設備獲得相當大的斬獲,例如Open Embedded、OpenMoko、MAEMO、Moblin、Ubuntu Netbook Remix之中都可以看到GTK或是GTK Mobile,突然在這幾年急起直追,成為相當有份量的函式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於Clutter的加持,GTK在開發程式時針對使用者親和力(UX,User eXperience)有大幅的改善。之前提到的Ubuntu Netbook Remix和Moblin就是GTK + Clutter的一個標準範例。 我們希望看到今年的COSCUP與GNOME.Asia Summit合辦之後,帶來在Linux桌面端更豐富的講題,也讓COSCUP更加國際化。

我還記得,在今年2月,我喊出今年COSCUP要努力的兩個目標:700人參與以及國際化的研討會。我們已經在後者走上軌道,而且有世界級的重量大咖講者已經確定要來COSCUP演講。

『是誰?是誰?』我知道你會想要問,不過,請讓我賣個關子。一次全部講完那就不好玩了。;-)

至於700人,就靠大家一起來參與了!

我們正在進行Call For Paper,你有滿腦子的東西要跟大家分享嗎?好機會在這裡:

投稿演講

當然,如果你任職的公司或是你知道有廠商想要在COSCUP曝光,我們還有機會接受贊助

關於COSCUP





COSCUP 是由台灣主要的 Open Source 社群聯合主辦。『COSCUP開源人年會』的目標是創造一個友善的、資訊豐富的環境,讓來自各社群的的人可以結交朋友、學習新科技,並在會議中互相交流、激發新靈感。每年都有許多人報名參加 COSCUP 研討會,2009年更是破紀錄,在開放報名四小時後名額一掃而空,並有超過450名與會者。2010年,COSCUP堂堂邁入第五屆,我們預期會有超過700人參加。

關於 GNOME 亞洲峰會


GNOME 亞洲峰會是亞洲區 GNOME 使用者、開發者的年度研討會,會議焦點是 GNOME 桌面環境、使用 GNOME 的設備,以及奠基於 GNOME 開發的軟體、GNOME 開發平台工具等。研討會集結亞洲的 GNOME 社群成員,提供使用者、開發者、基金會成員、>政府機構及商業組織討論現存科技及未來發展的空間。GNOME 亞洲峰會於 2008 在中國北京首次開展、是中國當年度三大開源研討會之一;2009 年於越南胡志明市舉辦,成為越南當年度最大的開源研討會。更多資訊,請見 http://gnome.asia/

關於 GNOME 與 GNOME 基金會


GNOME 桌面系統,是針對 Linux 與 UNIX 作業系統所設計的免費易用多國語言桌面系統,已經有數百萬人安裝使用。GNOME 是所有主要 GNU/Linux 與 UNIX 系統的的標準軟體,並已被民間團體、中小企業與個人使用者採納使用。GNOME 也提供一個供數千種軟體所使用的完整核心開發環境。
GNOME 基金會是一個專門致力於支持與推廣 GNOME 的組織,包涵了數百位志工開發者與產業中的主流公司。基金會是由會員所主導的非營利組織,協助決定 GNOME 計畫的願景與發展,並提供財務、管理與營運的支援。GNOME 基金會透過全球的志工貢獻人,希望以創新的、高可用性與優雅的軟體使用經驗,支持自由軟體運動。
這是一個有趣且吸引人的社群,如果你正在讀這篇文章,並思考可以做甚麽來支持自由軟體運動,為 GNOME 貢獻是最好地途徑之一!
想進一步了解 GNOME 與 GNOME 基金會與其委員會,請參考 http://www.gnome.org, http://foundation.gnome.orghttp://live.gnome.org/ AdvisoryBoar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OSCUP 2024 徵稿辦法 / COSCUP 2024 Call for Proposals

COSCUP 2024 Call for Proposals: Until 9th, May Submit Your Proposals HERE! 今年 COSCUP 一如往常,徵求各式各樣不同的 Open Source 相關稿件。請於 05 月 09 日(AoE) 前投稿,徵稿主題可參考本頁下方各議程軌資訊。 請注意,每場議程長度預設為 30 分鐘 ,惟部分議程軌開放其他議程長度,會在報名表單第二頁選填。 為了增添 COSCUP 的國際能見度,今年所有入選稿件希望都可以提供中英文版雙語資訊。徵稿階段,您可先以自己偏好的語言準備演講或撰寫 CfP 稿件。 提醒您,COSCUP 是一個倡導開放的研討會,所有演講將錄影並以創用 YouTube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釋出。如果您的演講有任何不能錄影或不願以此條款釋出的狀況,請務必於投稿表單上註明。 We are looking for talks in several open-source related areas, please submit your proposal before May 09th, 2024 (AoE, Anywhere on Earth) . The theme for submissions can be referenced from the information on various tracks at the bottom of this page. Please note that the length of each agenda is preset to 30 minutes, only the specific tracks are open to other agenda lengths for selection, which will be filled in on the second page of the registration form. To make it more accessible for international audiences, we kindly request CFP information to be provided in both Chinese and

COSCUP 2024 Call for Participation 議程軌與攤位即日起開放申請

COSCUP 2024 Call for Participation, 議程軌與攤位即日起開放申請 COSCUP 2024 的社群議程/攤位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社群議程於 3 月 17 日截止申請,社群攤位於 6 月 3 號截止。請有興趣在今年與我們共襄盛舉的社群把握機會! 點此快速報名 / Quick Apply 點此跳到社群攤位 Jump to Community Track English Ver. Jump to Community Booth English Ver. 社群議程 Community Room COSCUP 2024 社群議程提供場地與行政協助,您可以在此舉辦一整天關於特定開源議題的討論、座談、工作坊等。 特色包括: 自訂議程時長:各社群可以自己決定每段議程的時間,無論 15 分鐘、30 分鐘、45 分鐘,甚至直接開設數個小時的工作坊都可以。 自訂休息時間:各社群可以決定是否有休息時間,或是連番上陣。 What's new in COSCUP 2024 今年 COSCUP 有一些新的合作注意事項,歡迎欲報名的社群夥伴們確認,報名即視為貴社群同意今年度的合作注意事項 COSCUP 歡迎社群夥伴宣傳、分享社群在 COSCUP 的活動相關資訊,包含且不限於規劃獨立報名系統、架設宣傳活動網頁,或是使用票卷系統等,惟須請在相關管道中註明合作夥伴為 COSCUP 團隊。且秉持 COSCUP 精神,所有以 COSCUP 名義相關的活動,請避免限定會眾參與身分,若因特殊原因需限定參與身分,請與議程組聯絡與討論。 申請加入 COSUCP 的夥伴將視為同意大會 CoC準則,敬請夥伴們一同宣導大會 CoC ,為會眾創造尊重與友善的活動 更多社群合作準則,請參考 本文件,報名即視為同意本文件所提到的各項注意事項 Changes in COSCUP 2024 今年 COSCUP 將基於 20

COSCUP 2024 Customized Community Sponsorship Program/ 2024 贊助社群客製化方案

COSCUP 2024 Customized Community Sponsorship Program 中文版  |  COSCUP provides a unique opportunity for sponsors to support COSCUP and their chosen communities. This customized sponsorship program enhances sponsors’ visibility and strengthens their connection with the community. Sponsorship method instructions: Choose a Sponsorship Package : Sponsors must select the “Friend” package or a higher-level sponsorship. Total Sponsorship Amount = Sponsorship Package Fee + Chosen Community Sponsorship Amount. Sponsorship Amount for a Community: The amount allocated to a community cannot exceed one-third of the total sponsorship amount. Example 1: Gold-level Sponsorship (NTD 137,500) + Booth (NTD 27,500) = NTD 165,000. The ma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