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_七月強力放送電子報]-第三期

圖片 COSCUP Logo

~小啄報你知~

第三期 2013/07/17

Hi

來了來了,小啄又從遙遠的彼方飛過來了!第三次的電子報,小啄要講講今年主題中的「Open Data」,當然也要跟你說些有趣的議程、以及今年跟往年更多不一樣的地方!一如往常,如果你喜歡這期的週報,可別忘了到小啄的 FacebookTwitterPlurkGoogle+ 給我們一點掌聲喲!

焦點議程

噹噹噹~~ 今年 COSCUP 的主題是 Open x [Web, Mobile, Data],結合了三種方向不同、但精神相符的面向,這一次就來看看 OPEN x Data 的部分吧!作為拜搜尋引擎教的網民,想必你我都已經體會到「資料」所帶來的無限潛能。但在我們的身邊,還有更多資料無緣將這些潛能好好發揮出來,因為他們都被鎖在政策、使用權等等的黑盒子裡。「Open Data」就是希望能將這些資料從各種黑盒子中釋放出來,跟 Open Source 概念一樣、期待藉由開放發揮更強大的潛能。
今年議程裡有很多跟 Open Data 相關的演講,我們更是請到協助政府開放資料的政務委員張善政先生前來發表 Keynote。對 Open Data 有興趣、有熱情的朋友,一定要好好規劃一下 COSCUP 兩天的行程喲!

App on Server: NAS 上的 App 開發與商業模式


隨著近年來網路儲存 (NAS) 的硬體平台運算能力及擴充性不斷的向上提升,NAS 有逐漸取代原有中小企業中各個應用程式伺服器的趨勢。
藉由 QNAP NAS 上的應用程式開發中心,使用者可以很容易地在 NAS 的嵌入式系統中加入各式各樣的應用程式,就如同目前在 Android 上開發 App 一樣,但功能更為強大,資源不受限制。
在此演講中,會針對 NAS 上 Server App 的開發模式,以及適用於商用軟體的授權機制進行介紹,期使參與者可以了解 Server App 的新架構,進而發揮創意,讓個人與商業的需求可以在 NAS上被實現。
據講者很認真的告訴小啄:『使用 Linux 程式的 source code為您的NAS大改造,QNAP讓NAS不只有儲存』
時間\地點:8/3 14:30~15:00 102會議室

HELLO ! NFC!


那天小啄在噗浪上看到有朋友說:【我以為NFC是家喻戶曉的技術耶】。
熊熊的想起,這次大會的報到程序就是用NFC!根據小啄翻閱WIKI百科(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距離無線通訊 ,是一種短距離的高頻無線通訊技術,允許電子設備之間進行非接觸式點對點資料傳輸,在十公分(3.9英吋)內交換資料。
有沒有感覺很很抽象啊?這次小啄就請負責大會報到的雪爾萊克跟大家介紹如何將報到資料與NFC貼紙結合,縮短大型活動的報到時間唷~
時間\地點:8/3 11:15~11:45 201D

Open Source Governance Today - Where We Are and Where We Are Going


Shane Coughlan is an expert in communication methods and business development and helped establish the first law review and law book dedicated to FOSS. He will give a talk to explore developments in Open Source governance around the world over the last twelve months with a particular focus on the outcomes of recent events, meetings and discussions held in Europe, Japan, Korea and Taiwan.
It will explain how Open Source is being managed in server, desktop, mobile and embedded products, and discusses how this knowledge will prove useful for future products in the embedded, mobile and automative markets. It will put emphasis on how governance is broader than technical or legal concerns, and includes issues of business strategy.
時間\地點:8/3 16:50 - 17:20 \ 201AB

巨量資料分析輕鬆上手 -- 教你玩大強子實驗公開數據 / How to Play with the LHC Open Data?


大強子實驗產生巨量資料,原來這個物理實驗也可以作開放源碼講題!
YChao 在台大物理所擔當研究員,目前參與大強子對撞機 CMS 實驗的物理數據分析。目前 CERN 所使用的大型強子對撞型加速器 (LHC),每年產生 15 PentaByte 的實驗數據,這個絕對是一個巨量資料 (Big Data) 講題。YChao 會基於 CMS 實驗公開提供的模擬與一小部份真實數據與線上課程,將示範使用 ROOT (類似 R Language 的開源碼工具),在零物理背景知識下,來做簡單的視覺化,與多維度統計分析。
時間\地點:8/4 09:30 - 10:00 \ 201EF
上面的議程均有提供錄影授權,親愛的朋友~~ 快查一下議程表,決定要聽哪一場吧~

小啄還要告訴你,這裡有個[Hands-On]

這次 COSCUP 與 Mozilla 合辦兩場 Hands-on,上午第一場由大神 gasolin 為大家帶來「一小時網頁 App 離線儲存就上手」,這麼難得的機會怎能錯過!
第二場我們邀請到陣容華麗的 Mozilla Taipei 工程師團隊,將讓您在短時間之內,馬上瞭解 Firefox OS App!
名額有限,大家快點搶位子吧!

行。前。通。報

人生海海,COSCUP 有些大代誌要給你瞭改,且聽小啄說來:

別忘了自約 BoF!


往年 COSCUP 第一日晚上 都會有 BoF, Birds of a Feather,今年也按慣例的提醒你!有想約的團嗎?有想跟的團嗎?別忘了趕快報名!今年大會沒有提供 BoF 的場地,想約 BoF 的主辦,別忘了事先找場地才能舉辦好玩又開心的聚會!BoF 一起揪團去,請往這裡走

還有好多好多~


各位捧油們,我們除了正規的議程之外,今年還多了社群議程。所謂的社群議程就是請許許多多的開源社群來介紹他們的社群、或是正在做的事。如果你想貢獻更多但還沒有專屬的社群、如果你向認識更多的開源社群,社群議程是你不可或需的好幫手!來過看過千萬不要錯過~~(叫賣ing

也不遑多壤


開源社群是組成 COSCUP 的一個重要元素,當然社群攤位是一定要的。今年擺攤的名單有 MozTW, Mozilla 台灣社群、OSSF 自由軟體鑄造場、Python Taiwan、Taiwan R user Group、Bitcoin 中文社群、UbuntuTW 等六個社群,每個社群都有準備豐富的內容、或許還有可以讓你偷偷帶走的專屬紀念品。你準備好去社群攤位打聲招呼了嗎 (Rock 凹_凹)

蛇摸!! 贊助商 RS-Components 有辦活動要送 Raspberry Pi !!!!



只送給COSCUP會眾和講者的好康活動要公布了! 現在開始上載使用Raspberry Pi的方案到新發佈的DesignShare就有機會贏取Raspberry Pi 連外殼! 最快上載的五個參加者就可以在COSCUP會場把獎品帶回家,還會在現場抽出五個幸運的參加者。馬上到活動專頁參加! DesignShare是一個分享開源專案的專區,讓開源用戶分享和學習開源專案。
活動網址,立即點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OSCUP 2024 徵稿辦法 / COSCUP 2024 Call for Proposals

COSCUP 2024 Call for Proposals: Until 9th, May Submit Your Proposals HERE! 今年 COSCUP 一如往常,徵求各式各樣不同的 Open Source 相關稿件。請於 05 月 09 日(AoE) 前投稿,徵稿主題可參考本頁下方各議程軌資訊。 請注意,每場議程長度預設為 30 分鐘 ,惟部分議程軌開放其他議程長度,會在報名表單第二頁選填。 為了增添 COSCUP 的國際能見度,今年所有入選稿件希望都可以提供中英文版雙語資訊。徵稿階段,您可先以自己偏好的語言準備演講或撰寫 CfP 稿件。 提醒您,COSCUP 是一個倡導開放的研討會,所有演講將錄影並以創用 YouTube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釋出。如果您的演講有任何不能錄影或不願以此條款釋出的狀況,請務必於投稿表單上註明。 We are looking for talks in several open-source related areas, please submit your proposal before May 09th, 2024 (AoE, Anywhere on Earth) . The theme for submissions can be referenced from the information on various tracks at the bottom of this page. Please note that the length of each agenda is preset to 30 minutes, only the specific tracks are open to other agenda lengths for selection, which will be filled in on the second page of the registration form. To make it more accessible for international audiences, we kindly request CFP information to be provided in both Chinese and

COSCUP 2024 Call for Participation 議程軌與攤位即日起開放申請

COSCUP 2024 Call for Participation, 議程軌與攤位即日起開放申請 COSCUP 2024 的社群議程/攤位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社群議程於 3 月 17 日截止申請,社群攤位於 6 月 3 號截止。請有興趣在今年與我們共襄盛舉的社群把握機會! 點此快速報名 / Quick Apply 點此跳到社群攤位 Jump to Community Track English Ver. Jump to Community Booth English Ver. 社群議程 Community Room COSCUP 2024 社群議程提供場地與行政協助,您可以在此舉辦一整天關於特定開源議題的討論、座談、工作坊等。 特色包括: 自訂議程時長:各社群可以自己決定每段議程的時間,無論 15 分鐘、30 分鐘、45 分鐘,甚至直接開設數個小時的工作坊都可以。 自訂休息時間:各社群可以決定是否有休息時間,或是連番上陣。 What's new in COSCUP 2024 今年 COSCUP 有一些新的合作注意事項,歡迎欲報名的社群夥伴們確認,報名即視為貴社群同意今年度的合作注意事項 COSCUP 歡迎社群夥伴宣傳、分享社群在 COSCUP 的活動相關資訊,包含且不限於規劃獨立報名系統、架設宣傳活動網頁,或是使用票卷系統等,惟須請在相關管道中註明合作夥伴為 COSCUP 團隊。且秉持 COSCUP 精神,所有以 COSCUP 名義相關的活動,請避免限定會眾參與身分,若因特殊原因需限定參與身分,請與議程組聯絡與討論。 申請加入 COSUCP 的夥伴將視為同意大會 CoC準則,敬請夥伴們一同宣導大會 CoC ,為會眾創造尊重與友善的活動 更多社群合作準則,請參考 本文件,報名即視為同意本文件所提到的各項注意事項 Changes in COSCUP 2024 今年 COSCUP 將基於 20

COSCUP 2024 Customized Community Sponsorship Program/ 2024 贊助社群客製化方案

COSCUP 2024 Customized Community Sponsorship Program 中文版  |  COSCUP provides a unique opportunity for sponsors to support COSCUP and their chosen communities. This customized sponsorship program enhances sponsors’ visibility and strengthens their connection with the community. Sponsorship method instructions: Choose a Sponsorship Package : Sponsors must select the “Friend” package or a higher-level sponsorship. Total Sponsorship Amount = Sponsorship Package Fee + Chosen Community Sponsorship Amount. Sponsorship Amount for a Community: The amount allocated to a community cannot exceed one-third of the total sponsorship amount. Example 1: Gold-level Sponsorship (NTD 137,500) + Booth (NTD 27,500) = NTD 165,000. The ma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