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 COSCUP電子報 啄事今蜚 第五期

COSCUP 啄事今蜚會前快報

第五期 2014年07月16日發行

2014 COSCUP電子報 啄事今蜚 第五期

啾啾!小啄又來,在正式的活動開始前小啄還會再來和大家報馬仔兩次,大家有沒有很期待啊!
這一回先和大家報喜,Vpon 獲得了 B 輪千萬元的投資,而 QNAP 也有全新的 NAS 要和大家分享。在找工作的朋友別忘了這次來試看看 NFC 投履歷的服務啊,目前 Yahoo 和研華都有不錯的職缺。
議程方面我們今年主題是「Make Things Happen」,讓我們來看看這期議程又有什麼新鮮事吧!

虛擬歌手打造經驗分享

MGdesigner (張正一)


分享虛擬歌手徵音梅林開發歷程的總經驗談,內容從工具程式開發到音樂面、聲韻學研究、錄音工程跨領域。
另外有可能發表虛擬歌手與真實樂手樂團的live同步表演技術展現

醫療相關的地理資訊視覺化

mcdlee (李昕迪)


家醫科制度的精神是,民眾選擇一個長期配合的家醫科診所或是家庭醫師,家庭醫師會給予各種健康的照護與諮詢,並憑著專業知識判斷在患者需要更高層次的醫療 時轉介到合適的醫院,在疾病穩定控制之後協助追蹤。

一來可以實踐實踐三段五級預防醫學二來節省醫療經費。畢竟醫院的掛號費比較貴,重新收集臨床資料的資源耗 損也很可觀,地區醫院、醫學中心等機構也應該專注於比較困難的疾病。

台灣政府大約在 2004 年左右推行「全民健康保險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計畫」設計一個折衷的家醫科制度,由若干個基層診所(可能是家醫科診所或是內外婦兒等其他專科)加上至少一所綜合醫院組成一個「社區醫療群」,醫療群內部會視患者的病況互相轉診。然而一般民眾大部分沒有這方面的訊息,即便有這樣的概念也不知道如何選擇。政府提供的查詢系統有很多限制,大部分的社區醫療群在網路上曝光的管道僅限於合作 醫院的官方網站。

我去年九月想要開始以民眾的身分參與這個制度發覺這個過程並不容易,所以想要設計一個地圖呈現這些資訊。

目前此專案以 R 及其套件 shiny 和 rCharts 實作。

Android Wear and the Future of Smartwatch

freedom (Koan-Sin Tan)

We know people are getting more and more excited about wearable computing. There are many different platforms, either software of hardware, for the upcoming wearable and Internet of Things (IoT) gadgets. As the dominating platform for smartphone and devices, the Android Wear from the Android team is worth a deep look.


 

I’ll talk about:

1. Introduction to Android Wear

2. How Android Wear works: including notifications and other features

3. Comparing with other existing smartwatch platform

How to Make A Scanning Drone

Nori (Noritsuna Imamura)

We usually make Fun Products that use Embedded Android & MAKER style. Today, We made the new product. This product is a Drone that fly & scan a Human's face from Sky.

This product is a Drone that fly & scan a Human's face from Sky. After scanning, it transfers scanned face data to 3D Printer and prints it out. So it's an automatically scan & print Human's face Drone! I explain How to Make it & How to Use Open Source Software & Hardware.

Maker Faire Bayarea http://makerfaire.com/makers/ scanning-drone/

Maker精神+大學教室

江振維


當學生們開始抱怨老師上課都沒教的時候,身為一位大學老師,又是一位喜歡動手創作的自造者,如何讓課程不再「什麼都沒教」開啟學生無限創造力,進一步推動更多人開始成為自造者。

 

1. 2006 年開始正式從事互動展示科技

2. 2007 年第一次將 Arduino 帶入大學課堂

3. 2008 年走向創作與創造

4. 2013 年回到校園之後開始採用 Opensource 與推廣 Maker 精神

5. 2013 年至 2014 年間的課程與畢業製作應用成果

6. 讓學生比自己更強,接下來何去何從

議程都排好隊了,等你來排入你的行程中摟
http://coscup.org/2014/zh-tw/program/

小啄溫馨提醒:「快!準備好你的履歷」

NFC履歷 相信很多人都聽說了,這一次 COSCUP 提供了獨一無二的 NFC 寄送履歷的服務 那就由小啄這邊來偷偷透露一些消息給您。 參與這個服務的廠商有 AWS、RS、SKYMIZER、Appier、Vpon、Mozilla、研華、KKBOX、GitCafe、Oracle / MySQL、華碩雲端、QNAP。
對這些公司有興趣的夥伴們,這兩天請先準備好你的履歷電子檔,在收到大會寄發的會前通知信後,馬上速速推進媒合系統,活動兩天只要優雅地走到各公司的機台前、遞交你的識別證在攤位平板上進行電子登記,即可輕輕鬆鬆地把你的履歷遞送給你屬意的公司喔!
對 獵豹移動、中華數位 公司有興趣的朋友,請至服務台進行電子登記。 本活動的系統是由雪爾萊克公司為 COSCUP 2014 撰寫,也將藉由這次機會進行系統前測和壓力測試,COSCUP 不僅為企業帶來品牌宣傳效益,尋找人才,也代表更多不同的合作可能。活動現場將有雪爾萊克工程師為大家服務,在這裡小啄懇請大家愛護識別證、保護識別證唷~ 當然別忘了,要體驗這麼有趣履歷投遞過程,本週六日的活動當天,務必帶著你的 badge 前往各贊助商徵才攤位喔!

研華科技 in COSCUP 2014

 

研華科技

您是 Embedded SW 的高手嗎?您對嵌入式運算有興趣嗎、? 2014 COSCUP 開源人年會,研華攤位會有資深技術開發人員來和您進行技術切磋,歡迎開源武林好手來參觀研華攤位,加入研華卓越人才的行列!>

現場開放職缺
l Embedded SW (Android/ Linux/ Windows)開發人員
l App開發人員
l Web開發人員
l Solution PM
l SQA測試工程師

關於研華請參考 http//www.advantech.com.tw

Vpon威朋宣佈完成
B輪千萬美金投資

Vpon

亞洲領先的行動廣告公司 Vpon 威朋,今日宣佈完成B輪千萬美金投資,投資方包括曾經投資 Facebook 的頂尖金融巨擘,以及亞洲知名資本。

Vpon 將以此資金在亞太區積極擴點,並擴大研發規模,預期將吸引大批國際研發、業務、以及產品技術等人才加入。

Vpon威朋執行長吳詣泓表示,此B輪千萬美金投資後,將加大行動數據研發團隊的投入,大舉招募研發技術人才,讓數據價值可以更深入各行各業中。初期會持續強化在行動廣告的數據價值變現能力,藉由過去獨家發展的 LBS(Location-based service) 行動廣告、情境廣告(Scenario-based ad) 的運營經驗,積極發展數據資料與廣告的結合,同時更大幅度的在亞洲各地區進行業務拓展工作,其中,日本分公司也將於本季開始正式營運。

【QvPC成果暨 x53 Pro系列發表會】
敬邀您一起來參加

QNAP

體驗 NAS 搖身一變成為家中的電腦 QNAP 不斷創造雲端趨勢引領 NAS 新未來,領先再推出全新 QvPC 技術,完全不必費心改變操作習慣,也能輕易地使用 NAS 運行電腦作業系統,進而達到資料安全、影音轉檔、雲端儲存等多重好處。 最新的 Intel® Celeron® 四核心 NAS SS-x53 / TS-x53 Pro 系列,提供使用者飆速的傳輸效能、進階的虛擬化應用、優化的加密與防毒技術提升資料管理效率。

了解更多:http://bit.ly/QvPC-release

 

贊助單位贈票活動!

贈票活動

我們幫大家整理了一下目前贊助單位贈票的訊息,歡迎大家研究一下快去搶票。
記住!限量是殘酷的唷~


CLBC 贈票活動→ http://clbc.tw/2014/07/06/2523/
mysql 贈票活動 https://www.facebook.com/
groups/29772849704156
RS 的贈票活動
http://www.rs-online.com/
designspark/
electronics/
chn/knowledge-item
/content-1258


Yahoo 正在找尋你!

Yahoo!

身為全球網路品牌領導者,Yahoo 致力尋找有創意的優秀人才,共同打造創新的產品與服務,以滿足網友們的需求與期待!有創意、熱血、愛挑戰的你千萬別缺席!



強力招募:
·Sr. Software Engineer,
E-commerce Engineering (http://ppt.cc/P-rr)
·Sr. Software Engineer,
ABU Media Engineering (http://ppt.cc/6F-n)
·Sr. Software Engineer,
Search Engineering (http://ppt.cc/ap-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OSCUP 2024 Call for Participation 議程軌與攤位即日起開放申請

COSCUP 2024 Call for Participation, 議程軌與攤位即日起開放申請 COSCUP 2024 的社群議程/攤位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社群議程於 3 月 17 日截止申請,社群攤位於 6 月 3 號截止。請有興趣在今年與我們共襄盛舉的社群把握機會! 點此快速報名 / Quick Apply 點此跳到社群攤位 Jump to Community Track English Ver. Jump to Community Booth English Ver. 社群議程 Community Room COSCUP 2024 社群議程提供場地與行政協助,您可以在此舉辦一整天關於特定開源議題的討論、座談、工作坊等。 特色包括: 自訂議程時長:各社群可以自己決定每段議程的時間,無論 15 分鐘、30 分鐘、45 分鐘,甚至直接開設數個小時的工作坊都可以。 自訂休息時間:各社群可以決定是否有休息時間,或是連番上陣。 What's new in COSCUP 2024 今年 COSCUP 有一些新的合作注意事項,歡迎欲報名的社群夥伴們確認,報名即視為貴社群同意今年度的合作注意事項 COSCUP 歡迎社群夥伴宣傳、分享社群在 COSCUP 的活動相關資訊,包含且不限於規劃獨立報名系統、架設宣傳活動網頁,或是使用票卷系統等,惟須請在相關管道中註明合作夥伴為 COSCUP 團隊。且秉持 COSCUP 精神,所有以 COSCUP 名義相關的活動,請避免限定會眾參與身分,若因特殊原因需限定參與身分,請與議程組聯絡與討論。 申請加入 COSUCP 的夥伴將視為同意大會 CoC準則,敬請夥伴們一同宣導大會 CoC ,為會眾創造尊重與友善的活動 更多社群合作準則,請參考 本文件,報名即視為同意本文件所提到的各項注意事項 Changes in COSCUP 2024 今年 COSCUP 將基於 20

Next week, connect with open source communities from #Taiwan at #SCaLE21x!

We are #COSCUP – one of the largest volunteer-driven open source events in Taiwan and the APAC, thriving since 2006. At our booth, we will share insights and experiences from the dynamic open-source communities in our region. Our goal is to network with #OpenSource enthusiasts from diverse regions and backgrounds. Need a ticket? We are currently offering free SCALE Pass coupons (valued at $90 USD) for our loyal followers. Availability is limited, so email booth@coscup.org to secure yours ASAP. 下週 COSCUP 將登陸北美最盛大開源展覽 - SCaLE21x 參展!上一屆 COSCUP 吸引來自 19 國講者帶來百場更多元的國際議程,此行期待將更多海外開源社群與講者引進臺灣,使COSCUP除了作為國內社群交流的平台,也可以是與國內外社群及參與者互相交流的橋樑。 若您有意拜訪我們的攤位,現在我們提供限量的展覽通票(價值 90 美元),請來信 booth@coscup.org 先搶先贏!也歡迎將這次活動分享給您在美加的朋友,讓她認識我們! 活動詳情: https://www.socallinuxexpo.org/scale/21x/sponsor/conference-open-source-coders-users-and-promoters Location: Booth #232, Exhibit Hall Expo Hours: March 15, 2024, 2:00 PM – 6:00 PM March 16, 2024, 10:00 AM – 6:00 PM March 17, 2024, 10:00 AM – 2:00 PM

2022!前夜派對!Open source and wine!Welcome Party!

喝! 年會 前夜 的交流 派對 ,來與大會講者、社群同好一起喝酒聊天! Join the Party, have fun with the speakers and your beloved FLOSS community members! 會場有什麼? / What will we have at the party? 當日精選的 MIT 掌門精釀啤酒 (也有無酒精飲料) Beer ! For people who don't like alcohol, the bar also provides soft drinks. 下酒點心 Snacks 200 坪空中花園派對,可以直接看到台北 101!美景與美酒,絕配! Awesome view, believe me! Just check the photos from Google Maps. 最重要的是:與熱愛開源的大會講者與社群同好交流的最佳活動! Lots of FLOSS folks! 注意事項 / Note 會場食物為小零食,數量有限,建議吃過正餐再來! Please have your dinner before the party, we only prepare party appetizers. 低消為 $200 元。 The minimum order is NTD$200. 不用報名,自由參加。 Please feel free to join Welcome Party, no matter what you come to COSCUP x KCD Taiwan 2022 or not. 贊助商請找 贊助組 領取酒券。 If you are the sponsor, please contact the Sponsorship Team for the free beer ticket. 如果你怕忘記參加活動,可以訂閱 COSCUP 活動電子報 ,不錯過最新活動訊息! Subscribe the COSCUP newspaper to receive important reminders and exciting activities. 時間地點 / When, Where 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