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 COSCUP電子報 啄事今蜚 第二期

COSCUP 啄事今蜚會前快報

第二期 2014年06月28日發行

2014 COSCUP電子報 啄事今蜚 第一期

小啄這期因天氣炎熱飛得比較慢一點(鞠躬)
馬上來看最新消息吧,今年大會主題是「軟硬兼施的手創革命」
所以當然有許多身為文青小啄最愛的東西拉(望) 這期介紹了三個手創議程
「多軸飛行器」、「蠍子史加納與小烏龜嘎美拉」(小啄表示感到懼怕)、「自由軟體3D印表機」(可以印一隻小啄嗎)
在活動方面,BoF同好會又回來了,還不知道這是什麼的鳥兒們快來瞧瞧吧!
贊助商這特地隆重為大家介紹 ShareLike,聽說今年將有神祕「感應門」現身。
最後感謝三輛列車感謝今年的白銀級贊助商和青銅級贊助商,感謝有他們才能讓小啄穿的水水的。

Workshop: 多軸飛行器教學 Han-Gee 開源手機開發 Arduino 與 WiFiModule 應用開發

Sunny(戴揚)
多軸飛行器教學、Han-Gee 開源手機開發、 Arduino & WiFiModule 應用開發

人人都可以成為Maker─
多足機器人製作分享「蠍子史加納與小烏龜嘎美拉(ガメラ)」

Garfield (盧彥廷)、
RB 魔人 (田嘉翔)

蠍子史加納為遊戲(LOL)之其中角色實體化,為六足機器人,外觀多為金屬(鋁)。目前常見的六足機器人,大多以每隻腳三個自由度為主。我們的所設計的足部也是使用三個自由度設計。史加納之控制器用的是Roboard,硬體用到伺服馬達、喇叭(配合動作音效)、LED。

動作設計用到正逆運動學配合程式架構設計達到移動(前後左右)、轉彎、展示動作(嘲笑)、微調各部位參數(調整細微動作)和聲音效果,最後將開發完成之開源設計檔案放在GitHub: Robot-Skarnar

小烏龜嘎美拉是四足機械獸,嘎美拉取自為日本怪獸片裡的烏龜”ガメラ”。
嘎美拉設計過程中秉持著「人人皆可上手」的理念,藉由簡易及輕量化的機構,使得任何背景的人皆可組裝機器人,體驗動手實作的樂趣。嘎美拉的控制模組用的是 86Duino,其IDE開發環境與Arduino無異,程式編輯好上手,人人皆可依其喜好編輯嘎美拉的動作。

使用自由軟體玩轉3D Printer

tonghuix (佟辉)
這個演講,我將會着力講解我是如何使用完全的自由軟體玩轉3D Printer的。
1. 使用自由軟體開發3D Printer
2. 使用自由軟體做我所想
3. 用3D Printer製作的戒指向姑娘表白
4. 用自由軟體對模型做二次開發
5. 貢獻到3D Printer社區中去軟體授權資訊的呈現,目前並沒有大一統的制式標準規格,所以不同自由開源軟體專案儲放授權資訊的位置與架構常見有所不同,而其中的描途文字,也常不會一樣,這樣的情況在融合許多第三方元件的大型專案中,更顯得複雜,讓一些開發者望而卻步,因此本場次將會說明尋找正確授權資訊的重點訣竅,然後輔以近年經諮詢輔導的實際案例,說明採用者常會遭遇到的問題,以及該如何進行妥善處理,以利後續應用。

更多精彩議程即將公開!瞭解更多來這裡吧
http://coscup.org/2014/zh-tw/program/

COSCUP 2014 社群攤位徵選結果出爐囉!

讓人懷念已久的B(披)o(薩)F(龍)回來COSCUP 2014了,新朋友還不知道這是什麼嗎?簡單來說 BoF 就是 開源社群的同樂會,只要有相同喜好的人一起歡樂聚會的活動!就因為喜好相同,所以你們可以暢談彼此在相同主題上的新發現,又或者與其他只在網路上聊過天、卻沒見過面的「熟人」碰個面。COSCUP 是一個聚集了開放源碼社群成員,讓大家三分聽議程七分交朋友的地方,絕對是舉辦 BoF 的絕佳環境,所以快來報名吧!快來揪團報名吧,有揪團的鳥兒才有Pizza 分著吃喔!

BoF 糾團、登記、認親,請到這邊登記

雪爾萊克!
大型活動的超級門神!
也是電子集點的創新收藏家!

ShareLike

今年COSCUP報到還是邀請了雪爾萊克一起共創嶄新樂章!去年我們使用NFC嗶嗶感應、今年我們要更快速的完成報到,小啄聽說攜帶識別證穿越感應大門就完成了報到! 好神奇呀~你開始期待活動日了嗎?

電子集點行之有年,但複雜的操作程序,令大家感到不便。 雪爾萊克推出了感應集點產品「Stampa!蓋吧!」 能協助店家提高客單價、增加回流率、掌握消費者行為。 「Stampa!蓋吧!」是結合軟硬體的裝置,使用簡便。
1. 客戶端輸入手機號碼
2. 店家端使用電子感應印章蓋印

雪爾萊克執行長鄭翰霖,他提到創業,覺得自己像是坐在協和號上,看著地上的世界一樣。接下來於6/28(六)14:00-17:00,分享年輕人創業心路歷程,欲參加者可上「你知我知好學網」查詢。

第一波感謝專車:
白銀級車廂

Appier












COSCUP 感謝白銀級贊助夥伴:雪爾萊克、中華數位科技、CLBC Coworking Space、神來也(慧邦科技)、祐生研究基金會、時間軸科技熱情的支持! 謝謝你們

第一波感謝專車:
青銅級車廂 1

第一波感謝專車:青銅級車廂 1







COSCUP 感謝青銅級贊助夥伴:Unishare 悠夏爾科技、BizEditor 雲翻譯、仕橙3C教室、資通電腦、非常婚禮、巴哈姆特熱情的支持! 謝謝你們

第一波感謝專車:
青銅級車廂 2

第一波感謝專車:青銅級車廂 2







COSCUP 感謝青銅級贊助夥伴 : NETBASE、精誠資訊、AcoMo 杏昕科技、瞻營全電子、廣達研究院、Wabow 哇寶國際資訊熱情的支持! 謝謝你們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OSCUP 2024 Call for Participation 議程軌與攤位即日起開放申請

COSCUP 2024 Call for Participation, 議程軌與攤位即日起開放申請 COSCUP 2024 的社群議程/攤位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社群議程於 3 月 17 日截止申請,社群攤位於 6 月 3 號截止。請有興趣在今年與我們共襄盛舉的社群把握機會! 點此快速報名 / Quick Apply 點此跳到社群攤位 Jump to Community Track English Ver. Jump to Community Booth English Ver. 社群議程 Community Room COSCUP 2024 社群議程提供場地與行政協助,您可以在此舉辦一整天關於特定開源議題的討論、座談、工作坊等。 特色包括: 自訂議程時長:各社群可以自己決定每段議程的時間,無論 15 分鐘、30 分鐘、45 分鐘,甚至直接開設數個小時的工作坊都可以。 自訂休息時間:各社群可以決定是否有休息時間,或是連番上陣。 What's new in COSCUP 2024 今年 COSCUP 有一些新的合作注意事項,歡迎欲報名的社群夥伴們確認,報名即視為貴社群同意今年度的合作注意事項 COSCUP 歡迎社群夥伴宣傳、分享社群在 COSCUP 的活動相關資訊,包含且不限於規劃獨立報名系統、架設宣傳活動網頁,或是使用票卷系統等,惟須請在相關管道中註明合作夥伴為 COSCUP 團隊。且秉持 COSCUP 精神,所有以 COSCUP 名義相關的活動,請避免限定會眾參與身分,若因特殊原因需限定參與身分,請與議程組聯絡與討論。 申請加入 COSUCP 的夥伴將視為同意大會 CoC準則,敬請夥伴們一同宣導大會 CoC ,為會眾創造尊重與友善的活動 更多社群合作準則,請參考 本文件,報名即視為同意本文件所提到的各項注意事項 Changes in COSCUP 2024 今年 COSCUP 將基於 20

Next week, connect with open source communities from #Taiwan at #SCaLE21x!

We are #COSCUP – one of the largest volunteer-driven open source events in Taiwan and the APAC, thriving since 2006. At our booth, we will share insights and experiences from the dynamic open-source communities in our region. Our goal is to network with #OpenSource enthusiasts from diverse regions and backgrounds. Need a ticket? We are currently offering free SCALE Pass coupons (valued at $90 USD) for our loyal followers. Availability is limited, so email booth@coscup.org to secure yours ASAP. 下週 COSCUP 將登陸北美最盛大開源展覽 - SCaLE21x 參展!上一屆 COSCUP 吸引來自 19 國講者帶來百場更多元的國際議程,此行期待將更多海外開源社群與講者引進臺灣,使COSCUP除了作為國內社群交流的平台,也可以是與國內外社群及參與者互相交流的橋樑。 若您有意拜訪我們的攤位,現在我們提供限量的展覽通票(價值 90 美元),請來信 booth@coscup.org 先搶先贏!也歡迎將這次活動分享給您在美加的朋友,讓她認識我們! 活動詳情: https://www.socallinuxexpo.org/scale/21x/sponsor/conference-open-source-coders-users-and-promoters Location: Booth #232, Exhibit Hall Expo Hours: March 15, 2024, 2:00 PM – 6:00 PM March 16, 2024, 10:00 AM – 6:00 PM March 17, 2024, 10:00 AM – 2:00 PM

2022!前夜派對!Open source and wine!Welcome Party!

喝! 年會 前夜 的交流 派對 ,來與大會講者、社群同好一起喝酒聊天! Join the Party, have fun with the speakers and your beloved FLOSS community members! 會場有什麼? / What will we have at the party? 當日精選的 MIT 掌門精釀啤酒 (也有無酒精飲料) Beer ! For people who don't like alcohol, the bar also provides soft drinks. 下酒點心 Snacks 200 坪空中花園派對,可以直接看到台北 101!美景與美酒,絕配! Awesome view, believe me! Just check the photos from Google Maps. 最重要的是:與熱愛開源的大會講者與社群同好交流的最佳活動! Lots of FLOSS folks! 注意事項 / Note 會場食物為小零食,數量有限,建議吃過正餐再來! Please have your dinner before the party, we only prepare party appetizers. 低消為 $200 元。 The minimum order is NTD$200. 不用報名,自由參加。 Please feel free to join Welcome Party, no matter what you come to COSCUP x KCD Taiwan 2022 or not. 贊助商請找 贊助組 領取酒券。 If you are the sponsor, please contact the Sponsorship Team for the free beer ticket. 如果你怕忘記參加活動,可以訂閱 COSCUP 活動電子報 ,不錯過最新活動訊息! Subscribe the COSCUP newspaper to receive important reminders and exciting activities. 時間地點 / When, Where 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