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向頂尖工程師招手-LINE-誠摯邀請菁英加入

你是 Frontend/Backend Software Developer、(NLP) Data Scientist、QA / Automation Engineer、iOS/Android Software Engineer 或 Security Engineer 嗎? 想要參與開發全球超過 1.64 億月活躍用戶的服務、建立更令人驚艷的 WoW 產品嗎? 想加入充滿挑戰,又可發揮個人創意的工作環境嗎?LINE 給予開發者最大的自由,鼓勵人才創造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產品,針對近期推出的服務,招募各界開發好手,包含支付與虛擬貨幣等相關職缺,而電商與旅遊導購平台的串接,也需要熟悉使用者經驗的前端與後端工程師。此外,為了協助各服務有效運用資料科學及機器學習等技術,資料工程團隊也是本次招募重點;同時,LINE 資安團隊也持續招募新血中!更多相關訊息,歡迎參考 LINE 研發工程團隊介紹

[聽聽 LINE Taiwan 工程師怎麼說] 


站上國際級的舞台,為全球超過 1.64 億月活躍用戶創造價值

LINE 現已發展成為一個跨國的科技公司,而 LINE Corporation 更已於 2016 年 7 月在東京證交所與紐約證交所雙掛牌上市,進一步強化亞洲市場領導地位,同時積極將觸角拓展至全球市場。加入 LINE 研發工程團隊,能與超過 7,000 名來自全球 38 個不同國家的優秀 “LINER” 合作,每天為日本、台灣、泰國,與印尼等四大主要市場的 1.64 億月活躍用戶創造更高的服務價值。我們鼓勵人才主動負起專案的執行任務,想要展現創意與技術能力、發揮全球性影響力的開發人才,歡迎加入 LINE! 這裡有遍佈全球的產品服務、注重創新的工作環境、世界級規模的開發專案,讓你盡情揮灑創新潛能:
  • No Borders: LINE 通訊軟體及旗下應用程式遍佈在全球 230 多個國家與地區。加入 LINE 團隊,世界就成為你發揮的舞台。
  • No Boundaries: LINE 不斷為用戶開發新的產品與服務。在這裡從事開發工作,讓你從多元面向參與提升使用者體驗。
  • No Limits: LINE 全球的月活躍用戶超過 1.64 億,讓你有機會從全球市場的高度,參與開發大規模的專案。
站上國際級舞台,為超過 1.64 億月活躍用戶創造價值
站上國際級舞台,為超過 1.64 億月活躍用戶創造價值

全球化佈局,在地化團隊 – LINE Engineering Team

LINE 目前在全球的工程團隊,分布於日本、韓國、台灣、泰國、印尼、越南、中國、美國等地。其中,台灣是在日本與韓國以外,第一個設立工程團隊的海外辦公室,自 2015 年迄今,工程團隊人數已經從個位數,成長到百位數。在未來一年,台灣團隊將有更多與總部的協作、參與更多平台的開發。而 LINE 總部與台灣的工程團隊又是如何分工的呢? 由於總部的工程團隊成立時間較長、人力較多,故以核心產品與 LINE 平台技術為主,並提供海外工程團隊支援。而海外包括台灣在內的工程團隊,則以當地核心業務的服務應用系統開發為主;在地團隊開發的服務,若在當地市場推出成功,還能進一步將此服務架構作全球性的推廣。
LINE Engineering 全球化佈局,在地化團隊
LINE Engineering 全球化佈局,在地化團隊
LINE 台灣工程團隊的核心業務
LINE 台灣工程團隊的核心業務

LINE 以實際行動鼓勵員工持續成長

LINE 對於員工的訓練非常縝密而嚴謹,尤其針對開發人員的訓練更是如此。每年數次聚集所有新進開發人員,前往位於東京新宿的日本總部,接受全方位的在職訓練 (On-Job-Training)。訓練內容包含 LINE Engineering Culture、LINE 訊息傳遞的整體架構、iOS 與 Android client 的基礎訓練,甚至還有前端開發的相關技術等,內容涵蓋開發者的所有工作內容。這些訓練內容當然不僅是給使用特定技術的開發者,更是讓開發者了解公司其他部門開發者所使用的工具,以及容易遇到的挑戰。透過了解不同部門的工作模式,員工在進行跨部門合作時,就更能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讓團隊間的溝通更加順暢。我們也特別以文字紀錄前進 LINE 日本總部 – OJT 新人訓練心得,具體呈現 LINE 支持員工成長的實際行動!
位於東京新宿的 LINE 總部辦公室
位於東京新宿的 LINE 總部辦公室
新進開發人員於 OJT 認真聽課
新進人員於 OJT 認真聽課,為開發工作打好基礎
除此之外,LINE 也一直很鼓勵員工主動參加外部研討會或社群活動,透過贊助活動門票、交通、住宿等費用,支持員工將所見所學帶回公司與團隊成員分享,激發更多創意或合作的可能性。即使活動在上班日舉行,LINE 也會提供公假,鼓勵員工持續成長! 這樣的企業文化持續至今,已有許多 LINE 工程師接受公司全額贊助,參加國內外各種活動,大量吸收最新的開發概念、與來自全球各地的頂尖開發者交流,並在活動後透過 LINE Engineering Blog 或 Tech Talk,與公司內部成員分享從活動中得到的收穫,為團隊打開新視野、提升整體技術能力!

導入 Agile 敏捷式開發,最大化 LINE 服務開發效能

Agile 敏捷式軟體開發,是讓組織更聚焦於產品與客戶需求、靈活面對需求變化、快速獲得客戶回饋、調整團隊運作流程的開發方式。針對無數的大型開發專案,LINE 也投入大量人力,成立 Delivery Management Team,協助各開發團隊導入 Agile 敏捷式軟體開發架構,有效優化開發流程、提高協作效率,並降低跨國或跨平台溝通的成本,在團隊規模高速擴張的同時,確保工作流程的順暢。此外,LINE 也舉辦各式各樣的課程,由多位 Agile/Scrum masters 策劃引導,幫助各國開發者掌握 Agile 敏捷式開發的要領,進而能快速開發貼近用戶需求的服務、讓服務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同時,LINE 研發工程團隊也積極實踐 Agile 開發的精神,相信每位開發者的想法都有價值,鼓勵開發者表達對於軟體開發的看法。而除了強調自主與當責,也鼓勵開發者多與其他成員互動、主動釐清彼此認知上的差異、凝聚共識與向心力。LINE 的服務開發不是由少數人主導,而是由團隊成員一起實現共同構思的應用。

將資安 DNA 注入 LINE 的服務與應用

LINE 身為國際化科技公司,除了持續探索創新領域,將觸角延伸至 AI、金融科技、區塊鏈及數位代幣等領域,也持續為用戶提供最可靠的資安系統。在軟體開發方面,LINE 已將資訊安全正式納入軟體開發流程,要求開發工程師與資安工程師密切合作,在使用體驗、用戶隱私與安全防護等方面,將資安 DNA 注入 LINE 的服務與應用,為用戶帶來更安心的軟體使用體驗。目前 LINE 的各項服務,由全球超過 80 位資安團隊成員,以零容忍的標準進行資安控管,保障訊息傳遞與帳號資訊的安全。今年 (2019) 5 月重整資安團隊,正式成立資安中心,從多方全面強化資安,設立系統安全、應用安全、隱私安全、資安開發、CSIRT 等多個部門,目前全球有將近 80 位資安中心的成員於第一線防守。面對日趨複雜的數位工具與網路環境,LINE 對內對外皆採取零信任策略,任何裝置或系統都不能輕易信任,以最低權限最嚴密的作法控管每一個環節。
LINE 採用多重嚴密機制,守護用戶資安
LINE 採用多重嚴密機制,守護用戶資安
目前 LINE 資安團隊分為五大領域,包含負責底層網路安全架構的「基礎設施安全防護部門」、導入最新資安技術及為 LINE 的新領域 (如區塊鏈服務) 設計資安架構的「資安策略規劃部門」、為服務掌握隱私權規範與架構的「資訊安全管理部門」、守護帳號安全與偵測帳號濫用的「信任與安全部門」,以及負責挖掘產品及服務的安全缺陷,並提供防護與架構改善建議的「應用程式安全部門」。隨著外在安全威脅不斷變化,LINE 也為軟體提供相對應的安全功能,包括訊息加密、安全登入、帳號管理,以及資料安全移除等,並透過漏洞獎金計畫、透明度報告,以及安全白皮書,確保 LINE 的每項服務都符合資訊安全的最高標準。

LINE 研發工程團隊文化

目前 LINE 台灣研發工程團隊成員總共數百人,負責眾多不同的產品。 每個團隊與產品間彼此信任,並且共同激盪新的產品創意。而團隊文化對於 LINE Taiwan Engineering 團隊更是至關重要,驅動成員共同實踐 Take Ownership、Be Open、Trust and Respect 等原則,為超過 1.64 億月活躍用戶帶來更高的服務價值:
  • Take Ownership: 當你必須決定自己要做什麼、怎麼做,你會怎麼辦? 這就是 LINE 實際的工作情況。我們鼓勵人才創新與創造,且不制訂過多規範,讓每位人才得以充分發揮潛力。當工程師發現任何問題、看到改善機會,或有新的想法時,都可以主動應對。
  • Be Open: LINE 研發工程團隊為全球用戶開發通訊軟體與各式行動應用,針對不同國家的需求開發服務。同時,LINE 研發工程部是跨國合作團隊,我們必須與不同國籍、文化、語言的成員合作。”BE OPEN” 是重要關鍵,讓 LINE 工程師能開發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服務。
  • Trust and Respect: LINE 推崇尊重與信賴的團隊文化,我們鼓勵成員勇於承擔風險,也相信大家是在謹慎評估後採取行動。此外,我們在信任的基礎上,建立正向的同儕壓力。透過反饋,以良性循環促進成員相互學習,持續強化彼此的技術能力。

創新成長、發揮全球影響力,LINE 研發工程團隊熱情招募中

加入 LINE 研發工程團隊,不僅可透過 LINE 規畫的訓練課程以快速熟悉工作內容,更可與資深工程師合作、了解各團隊合作模式,更快速地融入團隊運作。此外,LINE 研發工程團隊也鼓勵成員們持續自我提升,不僅團隊內部會分享新的技術研究或工作經驗,工程師也可以申請參加自己感興趣的研討會或課程,由 LINE 補助相關費用。而透過每一個專案中與不同國家、不同專長的工程團隊與服務團隊合作,研發團隊工程師更可以在 LINE 多樣的服務架構下,從全球市場的高度,為世界創造獨一無二的使用體驗及服務價值。積極創新、挑戰自我、在世界的舞台與各國優秀人才共事,LINE 研發工程團隊熱情招募中,歡迎查看有興趣的職缺,並投遞履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OSCUP 2024 徵稿辦法 / COSCUP 2024 Call for Proposals

COSCUP 2024 Call for Proposals: Until 9th, May Submit Your Proposals HERE! 今年 COSCUP 一如往常,徵求各式各樣不同的 Open Source 相關稿件。請於 05 月 09 日(AoE) 前投稿,徵稿主題可參考本頁下方各議程軌資訊。 請注意,每場議程長度預設為 30 分鐘 ,惟部分議程軌開放其他議程長度,會在報名表單第二頁選填。 為了增添 COSCUP 的國際能見度,今年所有入選稿件希望都可以提供中英文版雙語資訊。徵稿階段,您可先以自己偏好的語言準備演講或撰寫 CfP 稿件。 提醒您,COSCUP 是一個倡導開放的研討會,所有演講將錄影並以創用 YouTube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釋出。如果您的演講有任何不能錄影或不願以此條款釋出的狀況,請務必於投稿表單上註明。 We are looking for talks in several open-source related areas, please submit your proposal before May 09th, 2024 (AoE, Anywhere on Earth) . The theme for submissions can be referenced from the information on various tracks at the bottom of this page. Please note that the length of each agenda is preset to 30 minutes, only the specific tracks are open to other agenda lengths for selection, which will be filled in on the second page of the registration form. To make it more accessible for international audiences, we kindly request CFP information to be provided in both Chinese and

COSCUP 2024 Call for Participation 議程軌與攤位即日起開放申請

COSCUP 2024 Call for Participation, 議程軌與攤位即日起開放申請 COSCUP 2024 的社群議程/攤位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社群議程於 3 月 17 日截止申請,社群攤位於 6 月 3 號截止。請有興趣在今年與我們共襄盛舉的社群把握機會! 點此快速報名 / Quick Apply 點此跳到社群攤位 Jump to Community Track English Ver. Jump to Community Booth English Ver. 社群議程 Community Room COSCUP 2024 社群議程提供場地與行政協助,您可以在此舉辦一整天關於特定開源議題的討論、座談、工作坊等。 特色包括: 自訂議程時長:各社群可以自己決定每段議程的時間,無論 15 分鐘、30 分鐘、45 分鐘,甚至直接開設數個小時的工作坊都可以。 自訂休息時間:各社群可以決定是否有休息時間,或是連番上陣。 What's new in COSCUP 2024 今年 COSCUP 有一些新的合作注意事項,歡迎欲報名的社群夥伴們確認,報名即視為貴社群同意今年度的合作注意事項 COSCUP 歡迎社群夥伴宣傳、分享社群在 COSCUP 的活動相關資訊,包含且不限於規劃獨立報名系統、架設宣傳活動網頁,或是使用票卷系統等,惟須請在相關管道中註明合作夥伴為 COSCUP 團隊。且秉持 COSCUP 精神,所有以 COSCUP 名義相關的活動,請避免限定會眾參與身分,若因特殊原因需限定參與身分,請與議程組聯絡與討論。 申請加入 COSUCP 的夥伴將視為同意大會 CoC準則,敬請夥伴們一同宣導大會 CoC ,為會眾創造尊重與友善的活動 更多社群合作準則,請參考 本文件,報名即視為同意本文件所提到的各項注意事項 Changes in COSCUP 2024 今年 COSCUP 將基於 20

COSCUP 2024 Customized Community Sponsorship Program/ 2024 贊助社群客製化方案

COSCUP 2024 Customized Community Sponsorship Program 中文版  |  COSCUP provides a unique opportunity for sponsors to support COSCUP and their chosen communities. This customized sponsorship program enhances sponsors’ visibility and strengthens their connection with the community. Sponsorship method instructions: Choose a Sponsorship Package : Sponsors must select the “Friend” package or a higher-level sponsorship. Total Sponsorship Amount = Sponsorship Package Fee + Chosen Community Sponsorship Amount. Sponsorship Amount for a Community: The amount allocated to a community cannot exceed one-third of the total sponsorship amount. Example 1: Gold-level Sponsorship (NTD 137,500) + Booth (NTD 27,500) = NTD 165,000. The maxi